我省开通兰州至台北客运航线腹舱带货业务

2019-06-18 甘肃省台办

  原标题:我省开通兰州至台北客运航线腹舱带货业务

  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6月8日上午8点35分,由海南航空执飞的兰州至台北客运航班,腹舱载运着天水华天集团有限公司834公斤、近100万元的高端电子产品在机场腾空而起,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空口岸首次开通台北客运航线腹舱带货业务。

  记者从省商务厅口岸办获悉,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口岸经济,推动兰州国际空港打造航空物流枢纽,发展国际(地区)航空货运,壮大临空经济,出台促进航空货运发展扶持政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航空货运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前已开通兰州至迪拜、达卡、墨尔本、曼谷、河内、新加坡等6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开通了兰州至吉隆坡客运航线腹舱带货业务,国际(地区)航线网络日趋成熟和完善,为我省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高效便捷的空中通道。

  今后,我省将围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西北重要航空货运枢纽战略定位,全力拓展国际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加快推进航空物流业发展,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构筑畅通、便捷的空中商贸物流通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