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聚焦生态文明新甘肃

2019-06-18 每日甘肃网

  原标题:【甘肃生态环保行】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聚焦生态文明新甘肃 践行“四力”讲述甘肃好故事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7日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为展示我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的成果,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安排部署,由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协办,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办的“美丽中国?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已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正式启动。6月16日晚,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40多名记者抵达兰州,举行出征动员暨欢迎会。

  据介绍,“美丽中国?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甘肃人民改变山川面貌、建设美好家园的一项大型采访活动。从6月17日开始,采访团一行从金城兰州开始,前往神奇的河西走廊,走进金张掖、银武威等地,领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甘肃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积极热情。

  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昝琦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说,甘肃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十年九旱,土地沙化、荒漠化严重,在甘肃绝大多数地方种活一棵树、一棵草都非常不容易,绿地每增一分都要付出极大的艰辛,要建成一片森林、一片草地需要付出几十年坚持不竭的努力。

  一百多年前,左宗棠向清政府奏称:甘肃地处边陲,土旷人稀,苦瘠甲于天下。新中国成立,经历改革开放,甘肃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同全国一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条件更加完善,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城乡居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面对“三分山,三分沙,两分草,一分田,一分林”脆弱的生态环境,甘肃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和沙化、荒漠化治理,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生态文明的新甘肃,实现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昝琦寄语采访团:“希望来自全国各地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记者朋友们,在接下来的采访过程中,充分领略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通过你们亲身感受和实地体验,去发现、记录、传播甘肃之美,用你们的笔端和镜头践行‘四力’,用你们丰富多彩、粘泥土带露珠的作品,充分展示甘肃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甘肃省生态环保厅副厅长肖铮、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昝琦、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杨彦杰、甘肃省生态环保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杜海平等参加欢迎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