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专家组把脉基层医疗救治

2020-02-12 甘肃日报

  2月9日,受省卫健委委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赴渭源县、陇西县及定西市区进行辖区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指导工作,并对各基层医院的感控管理等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兰大一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由甘肃省资深呼吸病学专家余勤等组成。专家组先后对收治在渭源县人民医院、陇西县人民医院、定西市人民医院的重症患者、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会诊,研判病情并对后续治疗做详细指导,根据中西医结合诊疗原则对患者辨证论治并开具个体化中医治疗方剂。同时,专家组对各基层医院的疫情防控和救治情况进行巡查和现场指导,对基层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感控流程和诊疗区域布局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兰大一院作为主责医院,会同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建医疗专家组,对发生在兰州市、金昌市、定西市、甘南州4地的每个确诊病例的实际情况进行中西医专家会诊指导,多次开展MDT多学科远程会诊。及时掌握和总结甘肃省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整体情况,包括疾病特点、临床表现、治疗方法、疗效评价、预后康复等方面,及时指导和更新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方案,协助进行全省感染控制和医护人员防护规范培训。(记者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