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2020-02-12 甘肃日报

  截至2月10日中午,甘南州首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月8日投产的口罩生产线已产出一次性防护口罩13万只。连日来,我省相关部门积极统筹协调,加紧转产、新建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以此缓解全省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紧张现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南州相关部门多方寻求资源,积极协调解决医用物资短缺难题。日前,甘南州首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河南省购买了3台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并于2月8日正式投产。正常生产后,3台设备日最大生产口罩量可达15万只以上。

  2月9日,甘肃蓝康科技有限公司口罩、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该公司利用平凉市灵台县皇甫谧制药公司原有的2处无菌化厂房,安装布设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线和防护服生产线各一条。目前,N95口罩生产线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开始试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设备已从俄罗斯启运。全部投产后,预计日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N95口罩2.4万只、防护服约2000件。

  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是积石山县引进的东西扶贫项目。近日,当地政府与企业沟通商定,拟将拓奇实业公司三楼的15条现有生产线改造后,用于生产普通防护服;对四楼的无菌无尘车间改造后,新增6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根据计划,2月11日,该企业的普通防护服车间将试运行;2月20日,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运行,可日产医用防护服4000件左右。

  另据了解,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约2100万元在兰州新区的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建设医用口罩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可日产普通医用口罩50万只。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深圳赢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拟投资3000万元建设5条口罩生产线,预计3月10日建成投产。(记者齐兴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