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雪中送炭渡寒冬 有诺必践增后劲

2020-04-28 甘肃日报

  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4月27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六保”底线,实现“六稳”目标,帮助中小微企业切实解决好生存发展问题,雪中送炭渡寒冬,有诺必践增后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会议。省领导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唐仁健强调,“六保”是党中央坚持底线思维、着眼全局、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部署。中小微企业是保居民就业这个最大民生最重要最基本的市场主体,是“蓄水池”和“压舱石”,功能地位举足轻重,可以说“一保”连着“五保”、牵一发动全局。因疫情影响,当前中小微企业受到冲击遭遇寒冬,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十万火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先“六保”托底生存下来、后“六稳”控局重整行装、再稳中求进扩大战果的思路,一方面对症下药,制定暖心救命举措为中小微企业主动输血强身;一方面狠抓落地落实,绝不允许口号喊得震天响、许了甜头不发糖。

  唐仁健强调,保市场主体,必须紧紧抓住保中小微企业这个牛鼻子,紧紧盯住中小微企业的“忧”与“急”,让解渴的政策跑在困难企业前头。省里“六保”方案已在研究、即将出台,各地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抓实抓细,让好政策真正产生好效果;要打通堵点痛点,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要注重互学互鉴,坚持眼睛向外、善于左顾右盼学习创新做法,兼收并蓄、为我所用,获得更多“超额利润”和政策红利;要善于危中求机,抓住用好疫情冲击倒逼之下的新风口,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中小微企业危中抢机、难中破局、提档升级。

  唐仁健强调,要横下一条心抓落实,重拳打在要害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当好救援冲锋队,来一场思想解放的头脑风暴,做一番主动让利的自我革命,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组合拳”,把好政策快落实、细落实、落到底,协同发力唱好纾难解困大合唱、真督会督确保各项工作见实效、奖惩并重促进硬核奖励兑现好,通过政策给力、各方合力、企业努力,让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气、闯过难关,打好中小微企业保卫战,为推动全省经济突破重围、平稳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金融监管局、天水市、兰州新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记者金鑫 李小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