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浓厚氛围 我省部署启动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2020-08-07 甘肃日报

  甘肃省宗教界疫情防控座谈会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8月6日在兰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出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经与省级宗教团体协商,决定在全省各宗教领域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立足总结全省宗教界疫情防控经验成果,坚持爱党爱国爱教为主线,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关键,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目标,坚持以宗教界为主体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教育实践活动紧扣“党好”“法大”“中国化”三个关键,强调要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各市(州)、重点县(市区)统战宗教部门负责同志,省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共120人参会。(通讯员移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