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林铎孙伟等出席

2020-08-07 甘肃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6日上午在兰州举行2020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民法典。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孙伟,省领导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李元平、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应邀就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黄薇围绕民法典编纂的历程、总体考虑、鲜明特色和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通过法律体系介绍、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进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民法典实施为抓手,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切实维护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不断提升法治甘肃建设水平,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兰党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甘肃政法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记者张富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