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2020-08-13 甘肃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全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2日我省陇东南地区有强降雨,局地还有暴雨,防汛救灾面临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组织防汛和应急抢险救灾力量有效妥处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做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要认真做好预警监测,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险情隐患,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受威胁群众,组织群众科学避险。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确保防汛救灾指挥调度高效顺畅。

  唐仁健在批示中指出,近期,全省各地强降雨天气频繁,局部地区遭受洪涝泥石流灾害,各类地质灾害隐患增加,安全度汛一刻不能放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定防汛举措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重点安全隐患要加强排查监测治理,特别是针对那些处于不稳定状态的大型巨型滑坡体,要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迅速处置,争分夺秒组织群众避险,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最快速度修复重要灾毁设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尤其要做好对受灾贫困群众的救助,切实防止出现因灾返贫致贫的情况,确保全面如期脱贫的大局不受影响。(记者张富贵 金鑫)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