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双节”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全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元

2020-10-10 甘肃日报

  省文旅厅发布数据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水平的74.2%和61.7%。

  为喜迎“双节”,我省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兰州,中秋、国庆系列惠民演出以及“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异常火爆;在金昌,“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等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夺人眼球;在武威,醉美秋景游、探秘历史游等八大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魅力十足;在敦煌,月牙泉游客点亮闪光灯、2020敦煌·哈密大海道超级越野耐力赛等多项活动齐头并进。

  与此同时,开展精准营销,着力开拓文旅市场。9月23日,在兰州召开“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主题旅游活动暨铁路客运提质服务新闻发布会;9月25日,在上海举办“品甘味·游甘肃——2020甘肃消费扶贫文旅周”,针对长三角客源市场,举行甘肃文化旅游推介活动。9月26日至10月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广西、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旅部门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同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一路唱响“陇原交响曲”。各市州也开展多项宣传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旅行社假期组团量达1284团,同比增长53%;组团人数4779人,同比增长40.7%。全省星级饭店复工复产361家,复工比例95%,平均出租率约68.9%。全省复工复产旅行社750家,复工比例98%。为确保游客安全健康出行,我省多措并举,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此外,省文旅厅还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349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458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96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6件,确保全省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记者10月9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总量达729.64万辆次,减免通行费25090.54万元,出口日均交通量91.2万辆,较去年国庆假期同比增长52.33%。

  十一假期,全省道路运输总投放客车10.8万辆,完成旅客运输量669万人次,日均完成客运量86.63万人次,较今年端午节日均环比增长85%。全省水路运输总投放船舶279条,累计完成客运量10.5万人次。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51.07万人次,日均旅客吞吐量6.38万人次,较去年国庆日均吞吐量同比增长10.43%。(记者施秀萍 严存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