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州召开

2021-07-20

  

  新甘肃客户端7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今天下午,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台办分别和山东省港澳台办、天津市台办签署了《东西协作帮扶框架合作协议》。会议聚焦“深化融合、互利共赢”主题,共同助力甘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甘肃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开放环境持续改善,全省呈现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恳谈会详细介绍了甘肃作为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和中西交流的陆路通道的重要性,良好的招商环境引起了参会台商的兴趣。

  会上,甘肃省台办分别和山东省港澳台办、天津市台办签署了《东西协作帮扶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甘肃与山东、天津对台系统将加强合作,保持密切联系,定期开展考察交流、观摩学习,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共享有关对台资源,共同促进两地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山东、天津台办将积极支持在鲁、津台商参加甘肃举办的各类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支持在鲁、津台商台企赴甘开展项目考察和投资活动,支持在鲁、津青年台胞和台胞人才在甘肃就业创业,倡导在鲁、津台胞台商在甘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帮扶活动。

  此外,根据东西协作涉台领城帮扶任务,山东、天津将支持台胞台商参与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山东、天津台胞台商在甘肃考察、投资、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落实好同等待遇。

  甘肃省台办表示,甘肃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持续协助台胞台企纾困解难,帮助台胞台企创业发展,特别是为台青来甘创业逐梦提供服务,为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树立形象,营造环境,提供保障。

  “产业要发展,基础设施要完善,我们会从甘肃实际出发,持续推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在甘肃生活的更有幸福感。”省发改委代表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甘肃各市州农业产业种植的广阔前景,表示将立足甘肃生态产业环境优势,不遗余力支持来甘企业投资兴业,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