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红叶风电集团正式落户甘肃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10-03-15

红叶风电酒泉厂举行奠基仪式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酒泉消息 3月10日,台资企业红叶风电集团热烈庆贺酒泉叶片厂房开工动土,在酒泉工业园区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对于红叶第四座厂房能够顺利在酒泉落户动工,红叶总经理吴明隆特别强调要感谢酒泉地方政府与国台办的大力支持协助,他向媒体表示:“红叶集团顺应中央政府西部大开发与做强、做大风电产业的政策,经过谨慎评估后决定在酒泉投资设厂,这是红叶设立的第四座叶片生产厂房,显示集团永续发展风电产业的决心。做为第一家在当地大规模投资的台资企业,我们更有信心能够成为酒泉产业园区的新亮点,在政府支持下共同协助‘建设河西风电走廊,再造西部陆上三峡’,贡献地方税收与就业机会;未来更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台资企业进驻园区,促进地方发展。”

  据了解,红叶酒泉厂投资总额三千万美元,年产能600至800套,预估今年六月开始投产就近供应西北风场1.5兆瓦至3兆瓦级风电机组叶片。位于辽宁营口的红叶三厂即将于三月底正式投产,供应东北风厂及韩国整机厂叶片需求。上海厂主要做为叶片及模具研发、生产中心,为客户提供从订制专属模具到叶片生产的量身服务,并出口供应海外市场。红叶集团目前的四座叶片生产中心均战略性布点于国家重点发展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场地区,酒泉厂投产后全年总供应超过1200套1.5兆瓦及2兆瓦风电机组叶片,跃身为国内产量与质量兼优的叶片大厂。红叶集团经营理念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由叶片设计、量身订制模具、叶片生产及售后维修,坚持以第一的质量协助提升客户的竞争力。

  红叶风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身为海峡两岸唯一一家生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的台资企业,也是台湾第一家落实风电产业发展的先锋,红叶风电肩负神圣使命,积极推动台海风电发展与落实,期待透过风能产业交流,让两岸跨越历史的鸿沟,向世界传递出两岸中国人携手共创绿色和平、为环保减排、发展洁净新能源所贡献的心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