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陇南河山”两岸新闻媒体采访团在陇南采访

2010-07-19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日前,由台湾《旺报》、台湾电视公司、台湾中国电视公司、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TVBS电视台、甘肃电视台的11名记者组成的“重整陇南河山”两岸新闻媒体采访团到陇南市采访。这次采访活动是国台办、甘肃省台办2010年两岸重点新闻交流项目,也是陇南市第一个两岸交流项目。陇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相忠及县区相关人员陪同采访。

  采访团用四天的时间,先后深入陇南市礼县、西和、徽县、成县、康县、武都等六县区的24个采访点,就陇南市 “5.12”灾后重建成就、经济社会发展、风土人情、人文古迹,以及深圳援建、台资台商援建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两岸的新闻记者对陇南市灾后重建和特色产业表示出了尤为浓厚的兴趣。在由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捐资60万元兴建的礼县盐官镇王城明德小学采访时,看到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一片琅琅读书声,来自台湾的记者们脸上无不露出欣慰的笑容,都兴致勃勃地深入课堂纪录了正在上课的师生。

  在7月10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副市长何兴林向采访团介绍了陇南市的相关情况,采访团成员就陇南的采访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陇南人民的热情好客深深打动了两岸媒体的新闻记者。他们一致认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两岸人民血脉相连,陇南人民的热情让自己感到很亲切。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此次在陇南一行的采访所得及时创作出精品力作,宣传推介陇南,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甘肃、了解陇南,促进台湾与甘肃、台湾与陇南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为台湾与陇南市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增强了两岸媒体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又增进了台湾同胞与陇南人民的血肉联系和手足之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台湾网、甘肃陇南市台办联合报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