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家媒体聚焦甘肃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2-05-3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30日电(记者甘春)29日下午,来自台湾7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抵达甘肃省酒泉市,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陆上三峡行”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组织,意在为台湾媒体搭建一个了解内地西北地区新能源产业现状和发展、促进两岸交流的平台。参加采访的媒体包括台湾中视、中天电视台、中国时报、工商时报、台湾中国新闻网、台湾新闻网和台湾天下新闻网。

  采访期间,记者们将走访酒泉市能源局、酒泉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园区、瓜州风电场、敦煌光伏发电厂等,采访对象包括当地能源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当地民众。

  来自台湾中视的一名记者表示,现在台湾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能够到大陆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之一实地走访,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同时通过台湾媒体的报道,能够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和民众了解内地在新能源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发展前景。

  酒泉地处河西走廊西端,气候干旱,风力资源丰富,在发展风电、光电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首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预计到今年年底,酒泉风电装机总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光电达到10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