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静宜大学赴兰州招生 举行硕士班招生宣讲会

2017-11-24 中国新闻网

  台湾静宜大学3月1日首次在甘肃兰州举行硕士班招生宣讲会。

  该校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大陆事务组组长吕富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称,内地学生的聪慧和勤奋颇受台湾高校青睐,现今面向大陆招生的台湾学校也逐渐增多,希望通过招生来扩大两岸高校的科研、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台湾高校2011年首次进驻大陆招生,当年共有48所公立院校与86所私立院校,面向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六省市招生。

  吕富美说,今年也是该校在大陆招生的第三年,招生方式采用申请制,申请大学本科要提供高考成绩;研究生则一律书面审查,申请成功者第一年将获得与学杂费同额的奖学金。

  “大陆学生十分勤奋刻苦,不少学生能提前交出毕业论文,但缺乏一定创新思维。”吕富美说,该校采用美式的教学方式,教学环境和方式都相对自由,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会给每一位来台湾求学的大陆学生安排一位本地的‘学伴’,让两岸学子共同探讨学习”。

  内地高校的科研能力和多彩的文化也颇台湾高校的青睐,并以此加强两岸学术界合作。前来宣讲的静宜大学资讯工程学系教授李冠憬说,内地高校都有自己独特的科研领域,诸如兰州大学理工科方面在学术界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借鉴意义,希望今后两所高校在教学方式上开展多种合作。

  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介绍说,该校已与台湾地区26所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可派往台湾名校交流的学生人数超200人次,前来交流的台湾高校师生人数也将相应增加,两岸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 (记者 丁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