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洽会”里的特色“台湾馆”

2017-11-24 中国新闻网

  高粱酒、白釉蔘、罗勒子、黑糖……一系列具有台湾特色的产品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23日,记者看到以“台湾商品缤纷生活”为主题的“台湾产品展区”颇具人气。

  台湾商人江佳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来的许多商家都是第一次参加兰洽会,我们在推广商品的同时,更希望能借助‘兰洽会’平台推广台湾养生文化,推动两岸交流。”

  “兰洽会”是中国西部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之一,今年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哥伦比亚等80多个国内外代表团参加。台湾设立专门产品展区,42个标准展位共32家企业参展。

  台湾产品展区前,一位七旬老人拿起一盒“白釉蔘”仔细研究,“化痰止咳、清肺润脾”的字眼吸引了他,很多参观者都对台湾馆的养生商品“感兴趣”。

  “甘肃是中药大省,有养生的传统根基,与台湾文化吻合,我们看好甘肃潜力,借此打开西部市场空间。”江佳儒说,此次参展商家都是台湾当地有名气的质优厂家,参展的品牌中有许多是享誉台湾宝岛的养身圣品,在西部地区推广尚属首次。

  来自台湾台东的“牛奶枇杷果”可以现场试吃,味道酸甜、泡水喝生津止渴。客商李红香说,这是台湾特产,在当地家喻户晓,天然绿色,用发酵过的酸奶粉浇灌过的果实,果肉和核都能吃,加了川贝、甘草等,养生效果好。

  李红香说:“内地西北地区干燥,我们的产品特别适合在这里推广。”李红香说,可以缓解西北人“肺部不适”。

  台湾有机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隗合立来自台湾花莲市,他一边演示他的展品“养生壶”用法,一边为顾客和商家解说:这几年西北地区民众生活水平提高,台湾的养生观念在这里受到欢迎,他们的产品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食材营养成分,“这几天好多商家咨询代理,来‘兰洽会’很值。”

  近年来,陇台交流逐渐“升温”。据官方统计,2012年甘肃开展陇台双向交流达275项,涉及教育、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双方交流人次创新高,首次突破4000人次。

  作者 闫雅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