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到嘉峪关参观访问

2013-07-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嘉峪关消息 日前,“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一行40人来到嘉峪关市,对酒钢集团公司进行了重点采访。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沿途看到嘉峪关市干净、整洁的市容,纷纷感叹不已。随后来到了西北最大的钢铁企业——酒钢(集团)公司,由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规模及企业现在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联合采访团成员对企业现状、处境、未来及企业其他产业经营情况等诸多问题的提问,使联合采访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酒钢(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

  联合采访团一行又来到碳钢冷轧等车间,对酒钢相关生产线进行了实地参观,采访了一线生产工人与技术人员,亲身感受了钢铁企业主业“钢铁”及其主要产品生产一线的生产场面。当听说酒钢目前不仅有“钢”,而且还有“酒”已成为名符其实的“酒钢”后,在参访行程很紧的情况下,所有成员怀着浓厚兴趣赴公司紫轩酒业公司进行了参访。

  在紫轩酒业公司,联合采访团成员参观了公司拥有的亚洲最大的单体酒窖及窖藏产品,观看了葡萄酒生产、灌装生产线,专访了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当了解到紫轩酒业产品的良好品质、广阔的市场空间及企业在戈壁滩开发万亩葡萄园,并通过多种经营既扩展了企业生存空间,又绿化了戈壁滩,对周边生态起了保护及良性循环效应目的后,联合采访团所有成员对公司这一举措大加赞赏。原计划采访酒钢一小时的行程,三小时后在主办方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中国台湾网、嘉峪关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