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市认真组织实施五合二期移民慈济项目

2017-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白银消息 甘肃白银市靖远县五合乡白塔村二期移民搬迁项目自2013年5月实施以来,得到了省台办、市委统战部及靖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工程建设过程中确实加强工程质量和进度管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截止目前已完成256户主体工程,223户内外墙粉刷、室内吊顶、门窗安装、院落铺砖、蓄水池及自来水。附属工程农电线路完成7.5公里,主干道排洪管道安装820米,人行道硬化4830平方米,移民选户200户,到位资金1340万元,对剩余44户住宅,已进行了土地平整,规划放线,明年7月底前完成主体及粉刷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为确保慈济项目的顺利实施,市县两级台办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专门成立由靖远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五合二期慈济移民搬迁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一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以及实施计划,协调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执行好慈济项目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通力配合,狠抓工程质量。慈济项目的实施需要多方配合,共同参与,要求各参与部门要把项目的实施作为自己份内的工作,树立全局观念,增强一盘棋意识,不打部门小算盘,不计较部门的利益得失。实行县上主要领导负总责、相关部门具体负责、层层承包、量化责任、责任到人等办法。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施工质量进行施工,并按单项工程分区、分段驻点监督检查,严格按工程建设程序管理。具体做到两严:严把建筑质量、关严把检测评定关。

  三是整合资源,确保资金效果。在实施慈济移民搬迁工程中,实行各类资金整合使用的制度,如危房改造资金、整村推进、新农村建设资金,沼气池建设资金等等。将各类资源整合后,做为政府配套资金,实现移民区三通一平,完成学校、道路、农田水利、学校、村委会、沼气池、自来水工程的建设任务,真正做到移民区起点高、标准高、规格高。要求建立健全严格的财务制度,实行专户储存、专帐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集中统管,前期预付、分期按工程进度和质量拨付资金的管理办法。并委托审计部门对项目资金进行阶段和重点审计,保证资金高效运转和工程建设的正常进行。对资金使用、工程标准等内容逐一公示,工程公开、公平、透明。

  四是用心做事,强化服务意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求项目实施工作团队要用心做事、持之以恒、苦干、实干。每个参与项目实施的工作人员,都要诚诚恳恳、无私奉献、高度负责,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服务意识。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活动都做到细之又细。在该县“服务第一”是项目办工作人员始终信守的一条工作原则;“踏实、认真、敬业、苦干”是项目工作人员一贯的工作作风;“严格管理、强化服务、用心做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指标,管好、用好慈济人无私捐助的每一分钱”是对项目工作人员的具体要求;“群众满意、领导满意、援助方满意”是项目工作人员始终追求的目标。(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赵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