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来甘肃参访

2017-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兰州讯 近日,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带领台湾部分媒体高层参访团一行22人,围绕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内容,在甘肃进行了4天的参访活动。主要参访了《读者》出版集团等相关单位,并参观了兰州黄河风情线、甘肃省博物馆、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陪同出席部分参访活动。省委台办主任赵少智全程陪同林中森在甘参访活动。

  参访期间,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会见了林中森一行。欧阳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林中森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林中森董事长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敬意。并向林中森一行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陇台交往日益频繁,商企合作日益密切,高层交往日益增多。前不久,甘肃举行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和第二十一届兰洽会,台湾政要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活动。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甘肃正在成为开发开放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洼地,商机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海基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多关注甘肃;希望台湾媒体界的朋友多了解甘肃、多宣传甘肃。欢迎台湾各界与甘肃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欢迎更多的台商来陇投资兴业,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陇观光旅游,我们将尽心竭力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进交流、加深友谊,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林中森对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友好接待及给予在陇台资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基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两岸的和平发展,并将积极推进台湾与甘肃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来甘的台湾各媒体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宣传介绍甘肃,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潘麒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