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树公益"美国赵氏廷芳"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兰州举行

2017-04-13 中国台湾网

    杉树公益"美国赵氏廷芳"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兰州举行

  杉树公益"美国赵氏廷芳"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兰州举行。(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兰州讯 4月9日下午,杉树公益“美国赵氏廷芳”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二楼圆厅会议室举行。华美集团董事长赵元修,台湾和信医院董事长赵辜怀箴,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杨莹,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兰州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处、校友总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受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孙志中对赵元修夫妇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孙志中说,兰州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近年来精心培育两岸交流品牌,与台湾多所大学开展了教育、学术、师生互访等形式的交流合作,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较大影响。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不辜负赵元修夫妇的殷殷爱心,以富有理想、追求梦想的人生态度,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不懈砥砺品格情操,把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的美好未来紧紧结合起来,为实现祖国的统一、繁荣、富强贡献聪明才智。孙志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省在区域经济合作、互联互通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这为台商来甘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好机遇,热诚欢迎华美集团来甘考察,加强双方在新型化工产业上的合作,共谋互利发展。

  向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兰州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与台湾多所高校有着长期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岸学子搭建了良好的互动沟通平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联系,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和帮助。

  赵元修向在座的受助学生分享了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赵先生提出,良好的适应能力是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社会中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独立思考、积极创新、有效沟通、团队协作,不要安于现状、贪图名利,主动寻找自身特长,积极创造个人价值,从多方面提高职场生存能力和综合素质。

  杨莹介绍了上海杉树基金会及“杉树计划”的项目内容及理念,帮助大家了解“杉树计划”的精神和意义。杨莹谈到,打造专业的支教团队意义不仅仅是对偏远山区儿童的教育支援,更是对支教志愿者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参会的受助学生同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技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赵元修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和阅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曹红指出,兰州大学与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不但可以在捐资助学方面有沟通交流,而且还能同华美集团在产学研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曹红对到场的受助学生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生活的有心人,静心过好大学生活,感受科学、人文的奥妙以及大学的魅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开放的心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努力实现个人理想;三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服务他人、贡献社会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