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书画义卖展兰州启幕 洪秀柱送墨宝

2017-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1月12日电 (记者 丁思)“孙先生对于海峡两岸民众而言,是共同接纳和崇拜的‘偶像’,先生也成为了两岸书画家交流的‘纽带’。”兰州市文化联谊会会长党成德介绍。12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义卖展在兰州启幕。

  2016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兰州市文化联谊会、台湾桃园市书画学会、台北甘肃同乡会共同筹办了以“凝魂圆梦,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书画大展,并于12日进行义卖展出。

  此次展出共收到两岸参展作品300余幅,其中台湾各界作品近百幅。当日的作品展中,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送来墨宝“天下为公百五载,世界大同朝夕梦”。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则以“逸仙人生依旧,帝象天下为公”表达崇敬之情。

  义卖现场,来自甘肃各地的20多位书画家“挥毫泼墨”,用艺术“书写”着内心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82岁的孙先知自5岁开始练字画画,现为甘肃书画家协会理事,他用雄强圆厚的颜体书写下“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此次义卖展将持续至2017年1月,将轮流展出两岸精品1000余幅,义卖所得款项、书画作品将部分捐赠于甘肃农村贫困学校、社区等需要群体。

  党成德说,此次义卖展的举办,让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通过“画神州、赞中华”阐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也为两岸书画家艺术交流搭建了“桥梁”,通过义卖也让书画走进“千家万户”,让民众感受艺术的熏陶。(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