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商考察团来甘参访考察

2017-11-27 甘肃省台办官网

  10月10日至13日,上海市台办、上海市台协会组织在沪台商一行15人到甘肃开展扶贫助困、投资考察等活动,上海市台协会会长李政宏带队。先后实地考察了兰州新区规划展览馆、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水性科天科技产业园,天水市历史文化景点,广河电商孵化园,召开了两次交流座谈会,在广河县阿力麻土乡举办了“心系两岸?关怀感恩”捐助活动,为广河县阿力麻土乡卫生院捐款70万元人民币。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与考察团全体举行了餐叙会,出席出了“心系两岸?关怀感恩”捐助活动仪式并致辞,副主任崔鹏冲全程陪同。 

  自2016年9月,甘肃省与上海市台协会签订台商投资合作备忘录以来,开展了多次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建立了长期有效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两地的交流交往不断热络化。李政宏会长表示,此次来甘肃是带着任务和想法来的,在推动完成签订投资项目的基础上,两地要开展精准招商,甘肃资源丰富,特别是农副产品,台商在服务业、食品精深加方面的优势明显。多年来,上海市台协积极投身两岸慈善公益事业,此次到广河县举办“心系两岸?关怀感恩之旅”活动,是将台商关爱之情深入实地,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知道广河、走进广河,帮助广河县尽快脱贫致富。 

  崔鹏冲在座谈交流会上说,多年来,两地来往很多,在经贸交流合作方面成效显著。此次,李政宏会长带领上海的台商朋友和企业家到甘肃扶贫捐赠,参观考察,对我们甘肃的扶贫助困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为两地的合作发展、投资兴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此感谢上海市台办、上海市台协会。同时也希望台商朋友回去对甘肃的信息给予多方面的宣传,多关注甘肃的发展,不断深化陇沪两地对台经济合作。(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