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赴台开展宗教文化研讨交流活动

2017-11-27 甘肃省台办官网

  应台北市经贸文化协会邀请,9月23日至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镇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区统战领导干部一行12人组成考察团,赴台开展了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深入台北、南投、高雄、嘉义、花莲等市县,了解台湾社会风貌,参访了台北松山慈惠堂、中台禅寺、花莲胜安宫、高雄仁武天宫庙等宗教场所;观摩了嘉义华宝实业有限公司、高雄驳二文创园区、台北松山文创园区等企业和文化产业园,考察了宗教文化产业发展,回访了部分参加第五届华夏母亲节暨第七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的台湾学术界、宗教界、社团组织人士,就两岸人文交流、基层社团组织发展、旅游产业开发、宗教文化传承发展等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考察交流中,考察团受到台湾民间社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吴镇图重点向台湾社团组织和有关人士宣传了平凉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介绍了平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道教文化概况,让更多的台湾台胞认识和了解平凉,走进道源圣地和西王母故里,在相互交流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构建了两岸一家亲的思想共识。(平凉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