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王锋赴广河县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2017-11-27 甘肃省台办官网

  10月12日,省台办主任王锋一行有关人员在临夏州州委常委、广河县县委书记赵延林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庄窠集镇新民村、红星村现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新民村是省委省政府今年新调整的省台办帮扶村,全村共有15个社,农业人口406户,1975人。耕地2654亩,人均1.37亩。2016年底人均纯收入4320元。2017年初全村贫困户221户,1076人,贫困面为54.5%。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村。 

  王锋一行到达新民村后,首先对新民村去年国台办新建的幼儿园和东莞台商援建的新民村小学教职工宿舍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对全村适龄儿童入学率和巩固率进行了了解,查看了幼儿园和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对未来幼儿园和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指导。随后,王锋在新民村村部与庄窠集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会上,新民村干部从基本村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展思路、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王锋表示,省委省政府调整省台办帮扶新民村后,省台办高度重视,选派干部挂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多次研究如何开展帮扶工作。借鉴省台办原帮扶红星村的经验,我们将从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致富产业和劳务输出三个方面帮扶新民村开展脱贫工作。在帮扶工作中,省台办也将会一如既往的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和其他部门协调、衔接,对村上提出来的项目尽可能予以解决。 

  随后,王锋还进村走访了贫困户马哈克、马林国和努麻尼家。走访中,王锋和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定致富信心,加快脱贫脚步,找准产业发家致富奔小康。 

  在红星村调研中,王锋走访了牛羊养殖大户、国台办援建的村级幼儿园,台商草莓园、电商扶贫点,对红星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红星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央台办、省台办的帮扶下,在县、镇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培育主导产业上下功夫,把牛羊养殖做大,把草莓产业园建设好,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早日实现小康目标。(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