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慰问广河困难群众

2008-01-22 甘肃省台办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邹海林)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一行带着中央国家机关对民族贫困地区的深情厚谊,1月18日至19日深入到广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帮助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广河是中央台办扶贫联系县。自1995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经中央台办牵线搭桥或协调争取的大小项目有60多个,投资达2280余万元,对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给予了很大帮助。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叶克冬一行顶风冒雪来到扶贫点上,实地查看了雪峰淀粉生产线扩建、广通河五户段治理、谢家小学、齐家文化广场及陈列馆、司家坪村慈济水窖、克那小学、陈李家电灌改建、曾家小学等重点项目和援建项目的实施情况,向城关镇部分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 

  在捐助物资发放仪式上,中央台办捐资10万元,台商企业顶新集团捐资20万元,县上同步筹措资金10万元,购置面粉100吨、食用油10吨,分别发放到9个乡镇的2000户贫困群众手中。在与县、乡干部进行座谈时,叶克冬表示,中央台办将发挥联系台胞、台商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广河县加快扶贫开发步伐和小康社会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