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陇台经贸项目推介对接会—刘立军同志发表致辞

2009-07-10 甘肃省台办

  2009年6月13日,由第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省台办和省贸促局承办的陇台经贸项目推介对接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发表致辞,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主持会议,省贸促局副局长何静作了甘肃投资环境说明及项目推介。来自台湾岛内和天津、上海及在甘的50余名台商,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州台办、招商局和项目单位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刘立军同志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台湾岛内及兄弟省市的台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台商介绍了甘肃的悠久历史、产业优势和陇台经贸合作情况。 

  刘立军说,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开发建设,甘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得到了全面发展,甘肃省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原材料工业基地,成为古丝绸之路上发展潜力巨大的一片热土,展现出无限商机。 

  他说,随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发展,台湾同胞来甘肃考察和投资经商的越来越多。目前落户甘肃的各类台资企业累计有300余家,实际利用台资近5亿美元。当前,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呈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良好态势,陇台交流合作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最近,国家有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将来甘肃调研,研究提出支持甘肃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为台商来甘肃投资又一次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刘立军同志真诚希望通过陇台经贸项目推介对接会,能够为台商在甘肃发展搭建项目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陇台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创双赢。 

  推介对接会上,部分台商对我省农业、食品、商贸流通和旅游开发等招商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将进一步考察并寻求合作。  (崔鹏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