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2009年明德小学项目建设落户新寨镇新寨小学

2009-08-04 甘肃省台办

  为了缅怀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先生生前对祖国大陆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深厚感情,秉承明德小学项目的建设风格和建筑理念,经渭源县教育局、县台办、县财政局积极争取,近日,省教育厅、省台办正式批复立项我县新寨镇新寨小学为2009年明德小学项目学校。 

  渭源县新寨镇新寨小学是一所六年制中心小学,服务半径3公里,现有教师20名,在校学生514名,教学班13个。学校占地面积788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自然条件的限制,该校基础设施落后,现有校舍中有D级危房690平方米。为了尽快消除危房,改善办学条件,拟援建三层框架结构教学楼1幢,建筑面积1663平方米,共需资金208.9万元(其中图书购置费1万元)。特申请台塑集团捐建资金50万元,省教育厅配套50万元,县上配套107.9万元。 

  项目建成后,该校的现存危房将全面消除,办学条件将得到彻底改善,校舍面积达到2173平方米。随着中小学布局结构的调整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办学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校学生可达600名左右,项目建设效益明显。 

  渭源县委台办  蒲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