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调研我市对台工作

2009-12-15 甘肃省台办

  11月29日至12月1日,省台办赵少智主任一行来我市,对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全市对台工作进展情况、明德小学建设项目和震后重建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三天来,赵少智一行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对台工作小组组长李美华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清水县新城乡中心小学、麦积区元龙中学等地,查看了由台湾爱心人士捐款修建的明德小学及震后重建学校。同时,还深入到天水维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清水绿盛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结束后,市上召开了天水市对台工作汇报会,全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的对台工作情况。 

  省台办赵少智主任听取汇报后指出,天水市今年的对台工作概括起来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组织有力;三是配合密切;四是措施到位;五是创新推进;六是成效明显。赵少智指出,天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积极落实全省对台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机构建设力度,单设了台办机构,划拨了编制,提供了办公用房,同时,设立了涉台宣传教育专栏,震后重建项目和明德小学项目进展顺利,今年各项对台工作全面扎实有效,走在了全省各市州的前列。赵少智要求,要继续扩大对台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对台宣传教育方面要再上新台阶,同时震后重建和明德小学项目建设要继续抓紧抓好。 

  李美华做了总结讲话,就赵主任对我市对台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要求对台部门一定要按赵主任要求,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创新工作思路。(天水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