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组织部分人员赴江西考察

2009-12-16 甘肃省台办

  本网站消息:12月5日至12月12日,甘肃省台办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赴江西考察,接受井冈山精神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借鉴江西开展对台工作的宝贵经验。 

  在与江西省台办座谈中,该省台办副主任黄朋青首先介绍了江西省近年来开展对台工作的情况。江西省台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今年以来,江西省台办在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中,认真组织实施“赣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大力促进赣台经贸合作;充分发挥道教文化、禅宗文化、陶瓷文化、客家文化的优势,精选交流项目,打造交流品牌,推进赣台交流深入发展;把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作为江西对台工作的重要任务,创建全省13个“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5个“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和5个“台商创业园”;积极推动赣台双向旅游和赣台直航工作,依托海西经济区的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好对台宣传,制作系列专题节目,组织台湾记者赴赣采访,扩大赣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座谈会上,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介绍了甘肃在促进陇台经贸、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对台工作方面的联系与交流作了初步探讨。此外,我办一行还与鹰潭市台办进行了座谈,就加强两岸道教文化交流畅谈了经验和体会。 

  考察期间,我办一行还在革命老区参观了井冈山历史博物馆、烈士陵园及黄洋界阻击战遗址,回顾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中部省份做好对台工作的经验,加深了两省台办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对于我们转变观念,开阔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推动我省对台工作深入发展必将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孙志中 杜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