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台办为市委党校学员做台海形势报告

2010-04-08 甘肃省台办

  3月28日,应嘉峪关市委党校邀请,市台办主任龚玉德同志,为党校第9期中青班32名学员和第38期科干班43名学员作“台湾问题及当前台海形势报告”。 

  报告从两蒋时期的台湾问题、台湾问题出现麻烦是从李登辉主政时开始的、2008年国民党空前团结终于夺回台湾执政权、抓住机遇做台湾人民工作、新形势下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向学员介绍了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演变,介绍了2005年以来,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新的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对台工作方面的新思维、新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使学员们了解了在新的形势下,对台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报告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博得党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嘉峪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