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采取四项措施贯彻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10-05-19 甘肃省台办

  5月14日,甘谷县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对台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美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对台工作,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台工作能力。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涉台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广大对台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特别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以更好地适应当前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二是采取主动措施,做好对台经济工作。紧紧抓住当前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有利时机,结合本县优势,通过做好台胞、台属的工作,积极联系台商和台资企业,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县对台经济工作上台阶。 

  三要进一步扩大与台湾各界交流和交往,切实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有计划、有目的开展双向交流,维护我县与台湾同胞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联系,开展各项交流活动。 

  四要不断强化对台宣传工作力度,多形式、多渠道搞好对台宣传工作,不断使广大台湾同胞认识甘谷、了解熟甘谷。(甘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