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用“三心”服务台胞台属

2010-05-19 甘肃省台办

  近年来,宁县台办在对台工作中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总结出了用“三心”做好服务台胞台属工作的有效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爱心,把台胞台属当做亲人、朋友,把他们遇到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关心他们,真诚与台胞台属沟通感情。每逢佳节,发一封贺卡,打一个电话,道一声问候,寄一片深情;在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还与他们开展联谊活动;经常走访慰问,拉近距离,加深感情,成为朋友。 

  二是诚心,做他们的贴心人,诚心诚意为他们办实事,该办的事努力办好,难办的事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办好,耐心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本着“协调好、服务好、联络好”的原则,不断强化服务措施,积极帮助台胞台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恒心,为台胞台属服务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在工作中我们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严格执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积极妥善处理台胞台属来访和台资企业投诉,实实在在为台胞台属解决后顾之忧。(宁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