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举办“心系宝岛台湾 热盼祖国统一”知识竞赛活动

2010-07-14 甘肃省台办

  为了切实加强青少年涉台教育,推动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和认识台湾,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不断深化青少年对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他们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共青团金昌市委、金昌市教育局、中共金昌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金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金昌市青少年“心系宝岛台湾  热盼祖国统一”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时间为2010年6月至9月,历时4个月。参赛对象为初中、高中学生。竞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各级统战部、团委、教育局、学校都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利用校园电视台、广播站、宣传栏、校办刊物等宣传载体和政治课,广泛开展了台湾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目前全市34个中学,按照通知要求,到市台办领取了知识竞赛复习题,在校内组织学生参与校级预赛,通过预赛推选出3名优胜者组成一个队参加县区级复赛。同时为配合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台办积极与金昌电视台协商,在金昌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穿插播放37集电视连续剧《台湾1895》。 

  目前,竞赛活动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金昌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