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首次受邀参加全国二十城市对台工作研讨会

2010-07-14 甘肃省台办

  近日,全国二十城市对台工作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兰州市台办首次受邀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台办主任及当地与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出席会议并作台海形势报告。 

  会议主题是“抓住机遇、扩大交流、谋求发展、促进统一”,来自20个城市的台办负责人结合各自城市对台工作的特点,介绍交流了各自在对台经贸、交流交往等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特别是武汉、苏州、鞍山、杭州、无锡等地的先进经验对今后我市对台经济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大会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当地台资企业。在大会举行的台海形势报告会上,王在希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就两岸关系如何冲破层层障碍实现和平发展;两岸在大三通的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在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实现大合作、大交流、大发展两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兰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