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永昌县南坝乡明德小学落成

2010-07-14 甘肃省台办

  日前,由台湾台塑集团捐资50万元,省、市、县投资140多万元修建的金昌市永昌县南坝中心小学落成竣工,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306人,其中寄宿生282人,留守儿童257人,教职工40名。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当地政府加大投入,完成了明德教学楼配套工程和学校附属工程的建设任务。重新改装10吨供暖锅炉和2吨供水锅炉各一台,铺设供暖外网管道67米,建60立方米化粪池一座;改造了校内电网,架通了自来水,改建操场3380平方米,硬化校园1200多平方米,种植树木、花卉600多株,草坪绿地680平方米,更新了教师办公设施、学生课桌椅、师生住宿、就餐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此外,学校还建起“留守儿童之家”,“甘肃移动员工爱心读书室”,配备科学教室内各类演示实验仪器400多台件,计算机教室微机45台,图书12670册,现代远程教育模式设备两套,班班配有电视机和DVD播放设备,率先在农村学校实现了“校园绿化公园化”,教学多媒体化,教师办公网络化。 

  2009年在甘肃省“明德奖”评选活动和“明德儿童创意智能竞赛”中,南坝小学获得明德项目“全人教育优等奖”,有19名学生在“儿童智能创意作文、书画竞赛”中获奖。(金昌台办  许正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