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举办青少年“心系宝岛台湾、热盼祖国统一”知识竞赛

2017-11-28 甘肃省台办

  为了纪念台湾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六十五周年,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金昌团市委、金昌市教育局、金昌市台办联合在全市中学生中开展了金昌市青少年“心系宝岛台湾、热盼祖国统一”知识竞赛。竞赛决赛于9月3日下午进行,整个竞赛活动从2010年6月开始至9月3日结束,历时4个月。 

  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的热潮,深化了广大青少年对台湾问题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他们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亲临决赛现场指导、祝贺,金昌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台办、市民革等单位和参加决赛的学校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决赛,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竞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金川公司五中获得一等奖。(金昌市台办 许正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