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敦煌文化之旅参访团在张掖参访交流

2010-09-25 甘肃省台办

  9月14日至16日,“台湾少数民族敦煌文化之旅”参访团一行57人,在省台办主任赵少智陪同下在张掖市进行参观访问。市委副书记万泽刚、市政府副市长康清及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负责人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张掖大佛寺,赴肃南县参观了肃南县城市建设,实地察看红湾小学、县医院、影剧院、健身中心、县博物馆、老年服务中心,与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座谈交流和联谊等活动。通过参访,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对肃南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和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事业等方面的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我市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 

  参访团到来时,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欢迎宴会,宾主双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寄予美好愿望。市委副书记万泽刚讲话指出,近年来,张掖和台湾各界人士联系不断增加,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两地合作发展前景令人欣慰和鼓舞。大力开展两岸少数民族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同进步,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各界朋友来张掖观光旅游、寻求合作、拓展事业,进一步加深理解,增进共识,扩大合作,实现共赢。 

  “台湾少数民族敦煌文化之旅”是国台办确定的2010年度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此次参访活动和互动交流,对进一步加深我市与台湾少数民族间的友谊,有效促进两地各界各方面的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都将产生积极作用。(张掖市台办王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