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系列纪录片》联合摄制组在武威采访拍摄

2010-09-25 甘肃省台办

  9月8日至13日,甘肃电视台、台湾大爱电视台《甘肃系列纪录片》联合摄制组深入我省武威民勤县、凉州区进行了采访拍摄。 

  在民勤期间,拍摄组一行先后深入民勤县红崖山水库、青土湖生态治理区、老虎口防沙治沙示范区、三角城林场、红沙梁、西渠、东湖镇等乡镇采访拍摄了民勤县水资源短缺现状、水资源利用情况、防风治沙的措施办法以及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采访拍摄了东湖镇正新村农户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由政府发放生态专项补助,组织起来压沙造林,逐步实现向治沙工人过渡的情况。专题采访了民勤县水务局、林业局工程技术人员,深入了解了民勤县水利工程建设情况、防沙治沙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的实施情况。拍摄组一行还对民勤县瑞安堡、凉州区城区等地进行了实地拍摄。 

  此次合作拍摄《甘肃系列纪录片》是甘肃电视台建台40年来首度与台湾电视媒体深度合作。该纪录片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对甘肃环境保护、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内容拍摄。纪录片计划共分为6集。纪录片旨在从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来解读甘肃的干旱沙化现象,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角度引导受众,增强使命感。(武威市台办    王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