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积极帮助引导台属勤劳致富

2010-12-14 甘肃省台办

  多年来,渭源县积极引导农村台属调整种植业结构,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拓宽视野,为早日致富想办法出主意,收效显著,大部分台属通过勤劳走上了致富路。

  龙祥云就是勤劳致富当中的一个领头“羊”。他是锹峪村七社村民,为人憨厚朴实,待人真诚,勤俭持家,是村邻称道的致富能手。在渭源县当地党委、政府引导下,他打开了心巧,拓宽了视野,首先,他从种植业想思路、学技术着手,搞突破、求发展,肯吃苦,不到近两年的努力,他家的药材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从单一的种植红黄芪到大面积种植当归、大黄等,年收入过万元。且一年比一年多,他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政策好和种植药材带来的甜头。盖起了新房、购置先进的农用家具和家电设备,给儿子聚上媳妇,家庭生活过得红红火火。但他作为一名台属致富不忘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和照顾,富了不忘父老乡亲,为左邻右舍的邻居帮忙从漳县买到了质优价廉的药苗,并讲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乡亲们双手称赞他“好台属、好邻居”。他说:“自己富了不算富,钱让大家都挣,家家过上富裕的生活,才是我最终的目的”,朴实无私的语言,表达了一个“台属”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心声。(渭源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