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祁家庙乡帮助台属解决困难

2010-12-14 甘肃省台办

  近年来,渭源县祁家庙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困难台胞台属的帮扶工作,急他们之所急,帮他们之所需。赢得了全乡台属的信任和支持。

  5月份,乡主要领导走访看望了瓦楼村花家湾社的台属汪海英,全家共5口人,有一个正在上大学需经济扶持的女儿和84岁高龄需每天照顾的老母亲。同时,房屋破旧、生活困难。现年47岁的台属汪海英面对这样的危境,不知该怎么办,全家人犯了难。乡上针对这种情况,立即采取个案研究,根据其住房情况和实际困难,特意安排了危旧房改造项目,帮扶资金10000元。同时,对2009年已纳入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他,今年又提高了标准,两年共发放低保金6000元。目前,台属汪海英一家已住进了新房,住房宽敞明亮,生活也不再困难了,一家人舒心的笑了。逢人便说:还是共产党好,我们全家要为祖国统一作贡献.......(渭源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