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资企业向甘肃舟曲等受灾地区捐款捐物

2010-12-21 甘肃省台办

  日前,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和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向甘肃舟曲等受灾地区分别捐款20万元、捐物价值50万元。根据省民政厅的安排,该项捐款将全部用于舟曲灾后重建,物资将分配到天水、定西、白银、临夏和兰州等县(区)。

  据了解,2010年8月8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台商和台资企业给予了极大地关怀,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抢险救灾。9月初,根据省政府的安排,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前往国台办汇报舟曲受灾情况,并请求国台办组织和动员台资企业捐款,得到了国台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动员了10多户大型台资企业积极向舟曲捐款捐物,其中顶新国际集团认捐100万元现金和价值100万元的物资,在其旗下的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和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分别承担了20万元现金和50万元物资的捐赠任务。截止12月,舟曲“8·8”水灾发生后,台胞和台资企业共为舟曲捐款2560多万元、捐资价值250多万元。

  12月20日,甘肃省民政厅和省台办联合举办两户企业捐赠仪式。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主持捐赠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柯兵讲话,感谢台资企业对甘肃受灾地区群众的关怀和援助,并表示将管好用好这批宝贵的捐款和物资,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