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强化五项措施谋划对台工作

2011-03-15 甘肃省台办

  近日,甘谷县委台办召开全体对台干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各级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今年对台工作。 

  一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健全对台干部学习培训制度,确定学习培训的目标、内容和方式、要求以及计划进度等。加强对干部进行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社会知识、对台政策和现代办公设备的运用等教育培训。重点学习各级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胡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二是强化对台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探索新新时期对台工作新情况、新思路、新举措,分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对台宣传工作,认真撰写宣传稿件,及时报送信息,积极参与对台论文研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甘谷、推介甘谷,不断提高对外 和知名度,为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要强化机遇意识,拓宽工作渠道。今年既是建党9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同时也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切实把握良好历史机遇期,要按照“广交朋友、联络友谊、宣传政策、争取人心、促进合作与交流”的要求,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全力推动对台工作。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扩大对台交流。按照“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要求,教育对台工作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热情开展服务工作,继续开展对台干部帮扶台属活动,解决台属、台胞实际困难,扩大两岸民间往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适时组织召开台胞台属联谊会,加强同台胞台属的联系,赢得更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的爱国力量,努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五是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对台干部联系台胞台属制度》、《中小学生涉台宣传教育制度》、《赴台人员行前教育和归后总结制度》、《对台工作信访制度》、《对台信息报送制度》,促进对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甘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