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从四个方面入手强化对台宣传工作

2011-03-15 甘肃省台办

  近日,甘谷县委台办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主题,结合甘谷县对台工作实际,确定从四个方面入手开展对台宣传“五进入”活动, 强化当前和今后的对台宣传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谋划对台宣传工作。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按照当前中央对台工作“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要求,精心谋划对台宣传工作,确定目标,分工明确, 强化责任,任务到人。 

  二是拓宽渠道,狠抓对台宣传工作。紧扣对台宣传的纲目,分层次、分领域、广角度、全方位开展对台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对台工作通讯》等信息载体宣传对台工作,主要向上级业务部门和辖区各有关单位和分管领导全面反映对台工作,强化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等新闻媒体抓宣传工作,要加大对党报党刊的投稿力度,加强同县委宣传部门、报道组和新闻中心等单位的沟通联系,拓展对台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中央台办“两刊”宣传阵地,拓宽宣传领域,进一步抓好组稿写稿工作;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抓好宣传工作,加强向省政府台办网站、中国台湾网站和各级政府网站的投稿力度,扩大宣传范围。 

  三是健全制度,加强对台宣传工作。今年,甘谷县健全了《对台宣传工作制度》和《对台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等制度,规范了对台宣传工作。县台办要求今年要抓好对台宣传“五进入”活动,即进入党政机关、进入党校、进入社区、进入中小学、进入非公企业,确保涉台知识让党政机关干部知晓,让党校参训干部知晓,让社区居民知晓,让教师学生知晓,让企业职工知晓,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局面。 

  四是建立网络,加强对台宣传队伍建设。坚持把好政治关、政策关,组建宣传写作队伍,确保对台宣传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和学校等单位聘请写作能力强、热心对台宣传工作的同志组成对台宣传写作队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组织学习会、经验交流会,学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加强写作人员之间的交流,提高稿件质量。同时,还建立了基层宣传队伍。组建了各乡镇、有关企业和学校统战兼职干部为主体的对台宣传工作队伍,形成全员参与的对台宣传工作机制。(甘谷县台办 马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