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台办提出从五个方面强化对台工作

2011-03-28 甘肃省台办

  3月25日,武威市台办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1年度对台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从五个方面强化对台工作。 

  一要努力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好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紧密结合我市的工作实际,运用各种有利条件,统筹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主动做好来我市台胞、台商的工作,加强与老一代台胞的联系,积极发挥二、三代台胞的作用。 

  二要切实加强对台经贸工作。通过台胞接待、对台宣传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台胞、台商宣传、介绍我市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引资项目,吸引台商来我市投资、兴业。密切与我市台资企业的联系,定期深入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听取台商的意见和要求,搞好服务。 

  三要积极促进武台交流交往。努力推动反映我市特色、代表我市水平的项目入台交流,拓展双向交流的规模和领域,扩大我市在岛内的影响。进一步健全涉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切实防止和妥善处理涉台突发事件。 

  四要不断深化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充分利用对台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武威的影响力,提高武威的知名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入岛宣传,密切两岸人民的同胞感情,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群众性的涉台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各级党校、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设有关台湾问题的课程和专题讲座。积极做好对涉台窗口行业的涉台教育。邀请专家、学者来我市做台海形势的报告。 

  五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强化台办系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对台干部队伍思想不落后,观念不落时,工作不落伍。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对台干部队伍,以适应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要求。(武威市台办 王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