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在敦煌愉快结束

2011-08-19 甘肃省台办

  本网站消息:为期7天的“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于8月11日在敦煌愉快结束。11日下午,甘肃省台办、甘肃省青联在敦煌举行欢送会,向才艺表演的"优秀小组"、"中学生之星"、"优秀小组长"颁发了奖品和证书,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台湾参访团团长王龄娇出席欢送会并致辞。 

  孙志中在致辞中说,通过陇台百名中学生的参访,两岸学子肩并肩、手拉手、心连心,建立了友谊、培养了感情,搭起了陇台青少年的友好平台。希望同学们加强校际交流,广泛开展交流活动,努力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友好使者。 

  王龄娇表示,看到两岸学子依依惜别,含泪拥抱,难舍难分,使我想到这次在甘肃的相遇、相知是缘分,中华民族的血脉已延续到了下一代,当代中学生必将成为“两岸一家亲”的未来和希望。 

  “陇台百名中学生魅力丝路体验之旅”活动,是经国务院台办批准的重点对台规划交流项目,也是“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时间从8月6日至12日,为期7天。陇台中学生先后参访了兰州黄河风情线、在兰州一中举行了联欢会,在武威参观了雷台汉墓、文庙,在武威敬老院开展了义工活动,在嘉峪关参观了酒钢集团、嘉峪关城楼,在瓜州参观了风电基地,在敦煌参观了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和雅丹地质公园。旅途中,两岸学子一路欢歌,做游戏、讲故事,非常开心。分别时泪流满面,都分别将自己的联络方式留给对方,以便今后更频繁的交流和联系。(李振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