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到我省广河县调研帮扶工作

2011-10-27 甘肃省台办

  10月25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中央台办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局局长叶锡安,中央台办秘书局局长杨流昌等一行,在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省台办主任赵少智陪同下到广河县调研帮扶工作。 

  调研中,王毅一行视察了县城河北新区开发建设、王家村联户养殖示范小区和台办援建的曾家小学,并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后,王毅对广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广河县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帮扶民族贫困地区是中央交给台办的任务,也是台办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央台办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广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扶贫不歇脚、帮扶到致富,携手奔小康、友谊到长久。一是协助广河县在实现科学跨越上下功夫,帮助县上完善工作思路,找准推动广河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帮助广河县上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人口素质,加强人才培养。三是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好民生问题。四是在提高造血功能上下功夫,根据产业特色,积极牵线搭桥,联系台商到广河投资兴业,加快广河县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泽巴足对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长期以来对广河县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广河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毅主任此次调研讲话精神,要发挥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要使特色更亮、亮点更强。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进一步解决好涉及群众实际生活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高度重视以教育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努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广河县是中央台办扶贫点,对口帮扶17年来,先后投入2600多万元,实施了一大批涉及基础教育、人畜饮水、畜牧养殖和科技文化的项目,显著地改变了广河县贫困落后的面貌。此次调研期间,中央台办再次为广河县教育事业和饮水提灌工程捐款1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