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进一步安排部署联村联户工作任务

2012-03-22 甘肃省台办

  3月20日,省台办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会议通报了省台办前期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省台办近期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由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主持。

  会上,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对前期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一是及时召开了省台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有关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的文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省台办机关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迅速成立了领导机构。省台办及时成立了以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为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处长为成员的省台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为我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全面展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组建了省台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从有关处抽调2名年轻同志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办公室工作,确保了我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有序开展。四是办领导高度重视,分期、分批及时深入调研。全面了解联系点红星村的经济状况、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自然条件等情况,为我办制定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实施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孙志中还对我办今后一个时期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职责分工,共同抓好各项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的落实。二是结合联系点红星村的实际情况,将全村的9个社分解到3个处,每个处负责3个社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逐户调查走访,了解民意,做到不漏一人一户。三是结合前期调研的情况,根据红星村的生产生活状况,要在提高农民养殖业、种植业、外出务工这三个方面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细致耐心地宣传和讲解国家及省上对农民养殖、种植、外出务工的政策规定,充分调动农民的创业致富的积极性。

  最后,赵少智强调,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是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我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正处于启动的关键时刻,办机关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办公室要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办党员干部要多动脑、多动手、多动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加强学习,把国家和省上的有关政策吃透;要注重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保证六项任务同步进行;要尊重当地群众的风俗习惯,全面落实好省委和办里下达的帮扶工作任务。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抓紧入村入户开展调查问卷工作,进一步准确掌握红星村的详实情况,逐步完善、细化我办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计划。保障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各项任务的落实。(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