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双联”办公室赴红星村就“双联”工作进行协商沟通

2012-05-10 中国台湾网

  5月9日,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带领省台办“双联”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赴联系点广河县庄禾集镇红星村,衔接落实了该村养殖、种植和村舍道路等建设项目,并向“两委”班子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 

  孙志中说,省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现在全省上下掀起了积极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省台办将深入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根据红星村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县、镇、村制定的发展规划,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大力推进红星村的“双联”工作。同时,“两委”班子和全村党员,也要积极的学习省党代会的精神,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上来,为广大的村民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孙志中还就红星村提出的村舍道路硬化等问题,与镇、村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协商。要求红星村尽快请专业技术人员做好1.1公里的村舍道路硬化规划,拿出施工方案以及经费预算后及时报省台办,我们将多方联系,争取尽早开工建设。随后,镇、村负责人向孙志中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有关该村联户养殖的发展规划,孙志中,表示省台办将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制定的联户养殖规划,结合省台办制定的帮扶养殖计划,推动困难户参加联户养殖,争取达到省台办提出的“人均2只羊”目标。孙志中还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该村种植中药材的情况,他说,经过对红星村前期实际调研后,我们及时与甘肃农业大学取得了联系,询问了有关种植中药材的相关问题,据农业大学的介绍,红星村的自然条件和土壤比较适合种植中药材,但今年已过春耕时期,省台办鼓励有意愿的农户拿出五亩地,明年进行试种,如果收效良好,将大范围地进行推广。庄禾集镇与红星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台办的“双联”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作出的规划符合红星村的实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与省台办联系、沟通,双方紧密配合,带领该村村民逐步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会后,孙志中一行4人,还到1.1公里需硬化的道路现场进行了查看。(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