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会见国民党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邓治平先生

2012-05-21 中国台湾网

  5月14日中午,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在兰州会见来兰参访的国民党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台湾阎锡山纪念馆理事邓治平先生。市台办主任练克勤等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邓治平原籍山西怀仁县,其父邓启、伯父邓励豪与民革有深厚的渊源关系,其本人也同民革关系密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对邓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重点介绍了兰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兰州新区基本情况。她说: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基础设施、生态建设、产业项目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已形成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按照新区总体规划,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着力发展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力争形成以产业为支撑、多种城市要素聚集的产业强城、生态绿城、多湖水城、现代新城。而这些发展目标和产业定位,与两岸的经济与发展、两岸交流、与台商所从事的行业紧密相关,这不仅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兰台企业加强合作拓展了空间。希望两岸加强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并向更进一步、更深层次合作发展。 

  邓治平先生表示,兰州近几年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一定要介绍台湾企业届朋友来兰考察了解,在交流考察中寻求商机,在合作发展中互利共赢。 

  会见结束后,段英茹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为邓先生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兰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