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召开赴台旅游座谈会

2012-05-21 甘肃省台办

  5月14日下午,甘肃省台办召开了我省赴台旅游座谈会,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甘肃省旅游局、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赴台旅游工作开展的情况。她说,我省赴台旅游自2010年8月以来,虽然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统计,截止今年4月,我省赴台旅游共计18719人次,这些成绩是与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单位的配合密不可分的,康辉、丝路两家旅行社从市场的提前预热、市场的包装、宣传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不错的业绩。 

  赵少智主任强调,通过这一年多的时间可以看出,我省赴台旅游的市场运行比较规范,向上健康的势头良好,未来市场潜力还很大。对于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发生的个别问题情况,要认真分析,既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又要积极做好各种防范措施,两家旅行社在旅游局的指导下不仅要更加积极的开拓赴台旅游市场,更要向台湾人民推介宣传美丽的甘肃,吸引更多的宝岛客人来甘肃走一走,看一看。赵少智还说,去年组织的金昌民间合唱团台湾游、兰州市西固区百名农民台湾游两个旅行团组的活动,开展的不错,不仅让甘肃的普通民众领略了宝岛的秀美景色,更让陇台之间的普通民众有了深入的了解,增进了陇台民众间的感情。今后组织我省居民赴台旅游的过程中,要开发特色、推动更加有意义的旅游产品,通过旅游的这个平台,使陇台间的交往更加频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密切。 

  会上,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也对赴台旅游开展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汇报。(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