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参加第十八届兰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2-07-11 甘肃省台办

  7月4日至7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台办邀请台湾台南各商业公业公会考察团、安徽省台商经贸考察团、北京市台商经贸考察团等团组,总人数约100人参加“兰洽会”开幕式、出席有关项目推介活动,并开展经贸考察。

  7月6日上午,台湾台南各商业公业公会考察团、安徽省台商经贸考察团、北京台商经贸考察团的各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下午台湾台南各商业公业公会考察团代表参加了兰洽会组委会、甘肃省贸促会举办甘肃循环经济国际项目推介会,安徽省台商经贸考察团、北京台商经贸考察的代表团参加兰洽会组委会等多家单位举办甘肃投资环境说明会。他们对我省新能源产业、煤矿、旅游等开发项目非常感兴趣,与推介单位进行交流接洽。

  随后的几天里,各代表团赴天水、定西、甘南等地进行经贸交流考察。其中北京台商经贸考察团赴定西市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定西市凯凯生态园植物快繁公司、定西马铃薯综合交流中心、陇西县文峰药材交易城、正大药业公司、一方制药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他们对定西马铃薯产业及延伸产业链条的各项举措及陇西中草药加工生产等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近期会进一步来陇西洽谈中药材的加工、生产、销售把甘肃优质的中药材推向世界,互惠互利,共创双赢。台南各商业公业公会考察团赴天水参观考察了天水工业园区。

  今年以来,台商台胞对来甘肃考察投资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截至6月中旬先后已有40多名台商到我省临夏州、张掖市、定西市、平凉市、金昌市等地进行项目投资考察,并有多项达成意向性签约,其中金昌市和定西市各有一项在第十八届兰洽会重点签约仪式上签约。标致台商投资大西北的前景更加广阔。(赵玲玲)